新闻网

“建以致用,规范运行”——学校召开第五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 14:50  点击:

7月19日下午,山东科技大学第五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研讨会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工程实训大楼十楼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顺利召开。会议以“建以致用,规范运行”为主题,针对虚拟仿真实验资源应用、学校虚仿中心规范运行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工作委员会成员、校级及以上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一流课程)建设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泰安校区、济南校区相关人员通过三地视频会议参会。

会议第一阶段,学校虚拟仿真中心主任彭延军对校虚拟仿真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华东理工大学刘金库教授、电信学院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刘维慧、化工学院化学工程系李敏三位校内外专家老师分别介绍了本单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方面的工作经验。

会议第二阶段,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工作委员会成员对中心管理制度进行审议,并就如何提高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对人才培养支撑,建立虚实结合、共建共享的实验教学体系,推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改革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上,曾庆田副校长对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单位继续做好中心后续建设工作,坚持问题驱动、共建共享,提高虚拟仿真实验资源建设与应用成效,切实做好结合文章:一要专兼职结合,解决队伍问题;二要院校结合,解决投入问题;三要专业与通用相结合,解决技术支撑问题;四要引进与开发相结合,解决资源的锲合度问题;五要线上线下相结合,做到以虚补实。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并对部分虚拟仿真实验资源进行了体验和互动交流。

曾庆田副校长主持虚仿实验中心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校内外专家报告及经验介绍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