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顺利完成2022年首次实验室化学品废弃物清运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10:07  点击:

为保障暑期实验室安全,消除学校化学类实验室中危险废物的安全隐患,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在暑假前组织相关单位完成了实验室危险废物的集中处置工作。

处置前学校发布了通知,划定了处置范围,提前要求各实验室组织内部分类整理工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危废暂存点管理单位及危废处置企业相关人员于7月15日上午在学校化学品及废弃物暂存点集中开展实验室液废、实验室固废和报废药品的分类收集和检查清运工作,共计检查、收集和清运实验室液废3.01吨、实验室固废1.81吨和报废药品0.23吨,减少了各实验室的废弃物存放量,有效消除了实验废物对实验室安全的威胁。

此次收集处置的实验室废物主要是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储能学院、安全学院、地科学院、土建学院、矿山灾害预防控制重点实验室等7个单位的有机和水性实验室液废、化学品包装材料和手套等实验室固废以及过期变质的报废药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废弃物暂存点工作人员进行废弃物登记,废弃物处置企业对每一件废弃物进行成分检查并张贴危废标识,封箱装运。安全管理处派出安保人员设置隔离路障,提前登记入场作业车辆信息,协调车辆出入,确保处置过程高效、安全。

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发展的保障,暑假期间学校将继续督导各单位落实危险化学品的采购、使用、废弃的全流程管理,做好暑期开放实验室的安全巡查、抽检等工作,确保各类各级实验室的安全运转。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