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线上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8:22  点击:

9月29日,山东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四人对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本次检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山东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庆刚主持,副校长曾庆田出席会议。

会上,刘庆刚传达了教育部和省有关文件精神及实验室安全线上检查具体工作安排,对安全检查的重点以及抽取实验室的情况进行了说明。曾庆田代表学校向检查组专家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专家组随后对随机抽取的自动化、土建、化工、材料等10个学院的部分教学、科研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及废弃物暂存柜进行了线上安全检查和质询。各实验室负责人按要求对本室的基本功能、安全风险点、管控措施等进行了逐项展示和讲解。

线上检查后,专家组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本次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曾庆田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顺利开展的基础和保障,此次省检查组采取线上方式对学校实验室开展检查,形式新、效率高、效果好,为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诊把脉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学校下一步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整改、抓好落实,始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构建科学精准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为目标,以落实实验室隐患整改为抓手,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不断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机制、评价机制与保障体系,切实筑牢学校实验室安全防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实验设备处、安管处、科技处、教务处、人事处相关领导在行政楼参加会议,相关学院负责人、被抽查实验室负责人在线参加会议。

危险化学品仓库负责人直播介绍仓库情况

负责人直播介绍实验室情况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