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召开实验室管理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 08:44  点击:

6月30日下午,副校长曾庆田主持召开学校实验室管理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听取了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工作基本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首次分类分级认定结果。会议以腾讯视频会议形式线上开展。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春晖对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工作从政策依据、首次认定组织情况、问题分析及下一步计划等方面做了汇报。领导小组成员就相关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

最后,曾庆田副校长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工作的重要意义,实施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控,是推进实验室安全的标准化建设与科学精准管理的重要手段。第二,要充分利用好实验室分类分级的结果,要针对不同分类与风险等级的实验室,落实相应管理要求,进一步压实各级实验室安全责任。第三,要不断优化分类分级标准,完善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动态调整机制,建立重点危险源监测预警机制,增强实验室安全风险研判和精准有效防控,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