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习二十大,初心铸师魂——安全学院召开“全人教育”导师、班主任聘任暨优秀班主任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17:17  点击:

为实施“全人教育”制度,深入推进“三全育人”,进一步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10月25日,安全学院于J4-101报告厅隆重召开“全人教育”导师、班主任聘任暨优秀班主任表彰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导师和班主任出席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恩生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建友宣读《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度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优秀班主任”的决定》,与会领导为2021~2022学年度学院优秀班主任颁发证书。

宋立英作为优秀班主任代表发言,并结合工作经验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说,班主任是学生与学院沟通的纽带与桥梁,在源头管理和过程管理中起到关键作用历数班主任工作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她根据自己的经验总结出责任心、耐心与爱心相结合的“三心制度”,提醒新班主任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升业务能力,秉持“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用心”精神,争当爱学生、管学生、助学生的好老师。

副院长刘音宣读《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人教育”导师制实施办法》,院领导为“全人教育”导师代表和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李润之代表新聘导师、班主任发言。他认为,导师队伍是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当好一名导师班主任首先要紧握“立德树人”大旗,以身作则、身先示范,做好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引路人”;其次要练就自身过硬本领,明其道、知敬业、会学习,做好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定海针”;最后还要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思想动态,以真心换真心,做到有教无类、因材施教,成为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知心友”。为此,他向大家承诺,将秉持“三全育人”教育理念,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生需求,帮助新生开好头、起好步。

院长程卫民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健全“全人教育”班主任制、实行导师制是新时代新形势的必然要求,也是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为此,他向全体老师提出以下要求:以“安达天下,环系山水”为理念,引领学生志存高远有情怀,教育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筑起思想高楼“严谨专业,开放全面”为目标,培养学生知行合一有情操,加强学生综合教育,扬起素质之帆;以“一事一生,一师一生”为愿景,培养学生温良感恩有情义,引导学生树立有责任、知奉献的人生态度,搭起感恩之桥。他表示,作为教师,大家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要正确认识到“全人教育”对于学生、学院以及自身的重要意义,牢记“师者”身份,凝聚共识、齐抓共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新高度。(郭熙 张欣怡)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