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安全学院举办第三届新生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12:11  点击:

近日,由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辩论队主办,学生会办公室承办的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三届新生辩论赛顺利闭幕。

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安全工程三班、安全工程二班与环境工程二班晋级最终决赛。比赛最后一场,由安全工程二班与环境工程二班进行比拼,正反双方分别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更重要”、“弘扬传统文化,创新更重要”为主题展开精彩的辩论。比赛开始双方首先对“传承”及“创新”两个关键词的定义展开了辩论正方率先以“传承为本”的思想为己方的论辞打下根基,抛出文化经过了筛选和沉淀,没有传承就没有创新的观点反方则主张创新赋予传统文化生命力,并通过列举生动的例子证明创新对文化的发展具有推动作用。随着正反两方的激烈驳辩,本场辩论也进入高潮。面对安全二班队伍的引经据点旁征博引,环境二班的辩手们巧用四两拨千斤的方法,一次一次化险为夷,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最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整理战场,安全二班四辩以清晰的思路与巧妙地陈词充分表述了己方观点,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激烈角逐,安全凭借出众的辩论技巧夺得了本次辩论赛的冠军,安全二班和环境二班分别获得亚军季军,刘冰琪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在本次辩论赛中,选手们结合时事热点,将对辩题的理解融入具体案例,透过各种现象深度剖析,充分展现了2022新生对人生价值的思考、追求和对未来的探索、展望。郭熙 刘爱萍)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