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安全学院召开考研与就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21:10  点击:

为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10月12日,安全学院环境工程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与就业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建友、副院长聂文、环境工程系主任胡术刚参加讲座,讲座由环境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周广柱主持。

王建友首先就国内考研形式、就业方向选择、合理规划毕业季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对2023届毕业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摆正心态、制定目标、合理择校;二是要积极进取,抢抓机遇,做好考研就业两手准备。在备战考研的同时要抓住黄金校招机会,关注各项招聘信息,积极就业,提升就业质量。

聂文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和学术科研成果,对于近几年研究生考试竞争愈发激烈的形势进行分析,提醒所有同学合理选择目标,祝愿所有考生都能获得成功。

周广柱作为主讲人,向与会同学介绍了学院近两年发展情况和环境学科的发展趋势,重点介绍了环境学科师资队伍和研究方向,展示了近两年研究生培养质量,鼓励学生们积极报考。

下一步,学院就业工作团队将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动员、全员参与,继续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围绕稳就业、保就业,做好“领航员”,上下同力增强就业“深度”;做好“指导员”,精准精细提升就业质量“准度”;做好“联络员”,内外联通提升就业“温度”,努力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