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青春献礼二十大社区实践志愿行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5日 22:04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学生走进基层,积极参与和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安全学院以团省委“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为契机,开展团支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大学生在奉献中彰显自身价值,厚植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5日上午,安全学院2021级9个团支部有序进入各自结对的社区开展服务。其中2021级环境1班、环境2班、环境3班、安全1班和安全3班分别进入沂河路社区、南下庄、龙湖原山、柳东社区以及灵珠山社区开展防诈骗宣传,向社区居民们进行防诈反诈知识讲解,帮助居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网络诈骗等危害居民人身财产安全事件的发生。安全2班、安全5班在北下庄和金榜山社区进行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的宣讲,帮助社区清理落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环境卫生进行全方位、全过程治理,美化社区环境。安全3班团支部还与灵珠山社区的小朋友共同绘制“喜迎二十大”画卷,为二十大献礼。本次活动突出了专业特色,将“安全”与“环保”知识传播到社区,增强了社区居民自我保护和环保意识,促进了社区文明建设。安全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推行团支部与社区“一对一”结对,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既促使学生在社会大课堂中历练成长,也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青春力量。通过一系列育人举措,助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建功立业、接续奋斗。(李玉洁)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