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安全学院举办安全工程专业2022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11:21  点击:

20221010日,安全学院召开安全工程专业2022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安全系主任刘震、副主任杨文宇,应急系主任孟祥豹、支部书记倪冠华及各班班主任作为安全学科教师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安全系主任刘震主持。

刘震代表安全学科师生对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科专业角度向全体新生介绍参会老师的研究方向及个人成果,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在此过程,一段段互动带来了欢声笑语,借助温暖、活泼的氛围,围绕“大学生活怎么过才有意义”,参会老师李润之、孟祥豹、杨文宇、倪冠华、徐翠翠、于海明、俞凯、王振洋纷纷通过个人经历与同学们开展了深入交流。李润之老师作为我院2000级校友,他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大学是人生中提升格局、学习新知、锻炼能力的重要阶段,是大家从社会消费者转变为社会贡献者的场所,希望大家及早规划大学生活,不负青春韶华。杨文宇老师作为海归博士分享了自己求学日本的经历,他建议同学们要始终将学习作为自己的职责和本份,要实现主动作为而不是被动学习。如果主动学习,一定会在学业上卓有成绩。90后教师于海明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经历,他指出,当前正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科技领域技术迭代的加速演进,希望同学们要找准定位,刻苦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随后,刘震向新生们做了指南,他从学院专业概况、发展沿革、特色优势、师资力量、平台建设、培养方案、就业途径等方面为新生进行了介绍,分析社会人才需求,剖析专业现状。见面会上,我院安全工程专业历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通过录制的视频为新生们送上祝福与鼓励。

本次新生见面会从多个维度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自身专业的了解,也促进了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新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砥砺前行,在接续奋斗里书写时代华章。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