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院获批中国高等教育协会研究重大课题和全国煤炭行业高等教育协会研究课题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11:15  点击: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立项名单和全国煤炭行业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立项评审结果发布,安全学院获批中国高等教育协会重大项目1项(这是我校获批唯一重大项目)、全国煤炭行业高等教育协会项目2项。

学院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教育教学项目研究工作,把开展教育教学项目研究作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目前学院在教学研究方面取得一定成果。专业建设方面,安全工程和环境工程两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安全工程专业获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点;课程建设方面,学院获批国家一流课程1门,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省一流课程2门;教学成果方面,获山东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全国煤炭行业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教学团队建设方面,获国家教学名师、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全国煤炭教育协会优秀教学团队,山东省黄大年教学团队,山东省研究生优秀导学团队等荣誉。学院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理论研究,发表教学研究论文50余篇,获批煤炭高等教育协会“十四五规划”教材5部。学院重视青年教师教学培训,获省部级以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下一步,学院将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激励教师在教学研究和教学实践中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和探索全过程学业评价,做到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丰富理论,切实提高项目研究水平和示范效益。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