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安全学院开展退役学生内务整理“硬核”教学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4日 21:49  点击: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94日,安全学院组织退役大学生士兵陈现超、王雅晴于C4A1学生公寓楼开展宿舍内务整理指导活动。

被子三分叠七分整,要牢记平、折、压、抠、卡、齐、直、正这个叠被要领。"新生宿舍里,2020级退役学生陈现超细致耐心地向新生们讲授叠好被子的诀窍和方法。被角一抖,用手抹平,经过他的加工制作,一床豆腐块般的被子诞生了,新生们纷纷被这娴熟的动作圈粉。被子一捋,四四方方;书籍归类,整整齐齐;鞋子衣物,各有归处....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高水准内务规范现场实操中,陈现超和王雅晴一针见血地指出新生宿舍中内务整理的不规范之处,示范整理动作干净利落。从书的摆放到阳台杂物的放置,从洗漱用品的归类到柜中衣物整理,他们都给了新生们进行了高效的归纳指导,前几分钟还稍显杂乱的宿舍眨眼间就变得整齐宽敞,大家纷纷感慨这次的内务整理教学真是硬核”!

退伍不褪色,在军队里我可不止学到了这些高水准的内务规范,多年的摸爬滚打、艰苦磨砺,军人精神早已深深烙印在我的灵魂深处。”2019级退役学生王雅晴如此说到。走出军营,重返校园,脱下军装,陈现超与王雅晴仍时刻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新冠疫情对新生报到、军训工作等造成了影响,但即使如此,军事教育也不能缺席。他们衷心希望2022级的学弟学妹们能学习军人的品格,并以军人的意志脚踏实地,勇往直前。(郭熙 李骁斐)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