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迎新起点 展新生活---山东科技大学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热烈欢迎2022级新生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4日 19:24  点击:

秋高气爽,云淡风轻。在帆船之都青岛最凉爽的季节,山东科技大学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迎来了新一批昂扬向上的安全人。在这一天,2022级新生们怀揣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开启了崭新的大学生活。

93日上午7时左右,一群群朝气蓬勃的2022级新生从迎新校车下来,与现场热烈的迎新气氛组撞个满怀写着安全学院热烈欢迎新同学的专牌,迎接着天南海北的新生。签到、领取学生卡、确认入学信息、领取资料……新同学们热闹有序地顺利完成了开学报到。

循环式校园通勤车 用心呵护求学路

前方到站,山东科技大学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院点对点接站服务持续了多年。为方便入校后的行李搬运,学校特别开通摆渡车,从无缝衔接,一步到位,避免了学生在中途的其他接触,安全放心。进到校园内,通勤大巴车时刻待命,带领新生们前往大学未来四年生活的根据地。来到尤洛卡广场,安全学院的另一批迎新组织早已恭候多时,在此处领取学院的专属二维码和入学宝典,新生们即可回到大学生活中的第二个家。来自安全工程专业2022周同学为学院提供的便捷服务点赞:一下车就见到了接我的志愿者,还有学长学姐帮我搬行李,感谢老师和同学的热情帮助,让我感受到了如家般的温暖。

礼物与惊喜 甜蜜开启校园新生活

为了迎接新同学,学院还特意为大家准备了诸多礼物与惊喜。展览墙上,一张张祝福便签贴成我爱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字母缩写,精致的展板与接站牌,展示着学院的风貌和贴心,以便同学们快速找到安全学院大部队。便签反面藏着各种彩头:“崇德、慧智、尚体、慕美、颂劳五种色彩笔记本,象征安全学子优秀品德;山科人专属的风景明信片,描绘着山科独有的优美景色——笔架山、墨水河,无一不让人沉醉;一张特别的车票,代表着对新生活的向往与奔赴,也代表着新生们不惧路远,勤奋求学的执著与坚强;甜蜜的糖果象征着大家即刻开启甜蜜的大学生活。安全学院第一位报新生,抽中了一等奖,他兴奋地说:“开学第一天幸运中了大奖,感觉开启了大学的好运气,觉得自己与安全学院非常有缘分。另一位锦鲤陈泽锋同学则表示,学院的奖品非常实用,初进大学参加这些活动,觉得新鲜又温暖,也让自己对大学生活充满美好期待。此外,为帮助安全学子更快地认识科大、融入安全学院,用充实的经历感受多彩的大学生活,学院特编写新生专业手册保姆手册。手册内容涵盖书院简介、党团建设、学生发展、学生管理、学院简介、校内资源六大模块,力求为新生在大学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一些普遍性问题提供一份针对性强、实用性高的指导资料。

不惧骄阳 五色生花 志愿者精神薪火传承

不惧骄阳,五色生花。面对烈日的侵扰,志愿者们依旧坚守岗位,尽心尽力为每一位新生服务。在迎新点入口处,安全学院迎新志愿者手举院系标牌迎接、引导新生。在摊位上,学生会组织志愿者引导、帮助新生完成各项报到手续,发放学院准备的迎新手册、新生开学礼包等新生物资,并指引新生前往对应宿舍楼入住。为帮助新生更好熟悉校园、了解科大,安全学院志愿者们为新生提供学校历史、学院情况讲解志愿服务,带领新生参观图书馆、教学楼、宿舍楼等校内文化景观,增强新生对校院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责任在肩、薪火相传正在帮新生转运行李的志愿者冯羿璋、赵丹阳用两个关键词总结了自己的初衷。去年我作为新生入学时,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帮助令我感动,今年我作为学长迎接新生,也一定会尽职尽责,这是一种责任的体现与志愿者精神传承,也是学院五色花精神的体现。赵丹阳说

一瞬间,那种来到新环境的陌生感就烟消云散了!来到安全学院就如同回到家一般……”学院精心准备的欢迎仪式迅速拉近了和同学们的距离,让初来乍到的省外新生,第一时间感受到了学院的热情和温暖。希望22级新生带着学院的祝福与期望,扬帆起航,砥砺前行。(郭熙 崔家郡)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