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协同创新共同体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18:54  点击:

三十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共同发起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协同创新共同体在青岛成立。

共同体第一届轮值理事长单位、山东科技大学校长姚庆国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波、中国民主同盟山东省委员会副主委孟令军、省教育厅科技处曾宪文处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建主持成立大会。

共同体旨在搭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合作创新平台,积极推进政产学研金服用全面合作,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

姚庆国表示,山东科技大学发起成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协同创新共同体,是紧密结合区域发展需求,深度参与服务国家战略和山东区域发展,努力把三个走在前的目标要求转化为学校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希望各成员单位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积极开展黄河流域综合治理和可持续发展的研究与实践,引领区域创新发展,为全方位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张波、孟令军、曾宪文分别致辞,表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协同创新共同体将有效提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协同创新科技水平,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为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提供有力支撑,期望共同体各参加单位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

成立大会前,共同体理事会审议通过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协同创新共同体章程》,确定了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构成及人员名单。理事会成员一致选举通过山东科技大学为第一届轮值理事单位,山东科技大学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张建教授为第一届轮值理事长,讨论了下一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协同创新共同体年会承办单位。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