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杯杯奶茶暖心,携手抗疫同行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00:00  点击:

“真是太感谢你们啦,战疫虽苦,但这一杯杯奶茶让我们觉得很甜,心里很暖……”近日,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建友接到了这样的感谢电话。

看在眼里 记在心里

春寒料峭,细雨淋漓。紧张有序的核酸采集工作已经进行到第四轮,雨越下越密,让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口戴厚厚的N95口罩的医护人员呼吸更加困难。一位好心的同学把伞递给正在维持现场秩序的“大白”,但他却说:“来回跑动打伞不方便,坚持下就结束了!”说完又奔向队伍后方……看到这一幕,一些同学提议咱们是不是可以给志愿者做点什么。

心动不如行动,有想法就要去实践。同学们将想法整理汇总,在考虑方法的可行性之后,向辅导员进行了汇报,得到了老师极大的肯定和支持。

隐于心动 不如行动

学院立刻组织同学们行动起来,以“为奉献者奉献,与逆行者同行”为主题发起“一杯奶茶暖手暖心”活动,公众号发布活动号召,动员各团支部积极奉献爱心,助力战疫,得到了学院青年学生的积极响应,并迅速募集资金千余元。

同学们自发写下一张张温暖便利贴,为医护人员留下“特殊的礼物”。准备工作完毕,同学们化身“爱心外卖员”分批次将第一60杯奶茶送到核酸监测点、校园各值守卡点。“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防疫战士,你们辛苦啦!”“致敬最美丽的逆行者”“你们是最棒的!”这些饱含温暖的便利贴,跟着送出的暖心奶茶,抵达防疫一线,温暖了工作人员的这个春天。

守望相助 双向奔赴

“同学们送的奶茶让冻僵的双手感受到了温暖,谢谢同学们……”黄岛中医院的宋医生在自己的朋友圈里这样写道。核酸检测点的医务工作者说道:“我喝过那么多奶茶,还是这样的爱心奶茶最好喝,简直暖到心坎儿里了。”

“疫情反复,我无法为这些防疫战士分担一二,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他们送一杯热奶茶,也算是实现双向奔赴了……”如愿以偿的常心如同学感慨万千。一杯奶茶不是生活必需品,也不是防疫必备物资,但却温暖了抗疫战士的心,驱散了疫情的“倒春寒”。

目前,活动已经进行了第三轮后面还将接力继续,让志愿者、保安、保洁...越来越多的奉献者感受到青年学生的温暖与担当。

爱心奶茶送“疫线”,传递温暖和力量。为奉献者奉献,与逆行者同行,春日里这一杯杯奶茶的爱心接力,将更多的青年力量聚集了起来,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全体师生定能携手同心,打赢疫情防控战,迎接“江北最美校园”美好的春天!(郭熙)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