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安全学院开展2022年考研线上复试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00:00  点击:

助力学生顺利通过考研最后一关,320日,安全学院团委组织开展考研线上复试培训会。安全学院副院长聂文,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及教师代表应邀为学生做报告

会上,各系分别从面试考官的角度,就语言基本功、学术基本功和心理健康素质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具体指导,对安全和环境学科专业优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就面试中个人仪表仪态、音调语速、面试环境布置等对复试学生做了详细指导。

辅导员郭熙结合个人经历和往年复试的同学在考试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对大家提出三点提醒:一是要得体大方,切忌慌张;二是要提前准备,保证面试过程畅通;三是要全力以赴,乐观面对。即使没考上也不必失落,要及时调整情绪,积极投入到调剂或者就业状态中,学会多条腿走路。

副院长聂文做交流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把思想政治考核放在第一位,他指出,安全学院将继续坚持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聚焦学生发展和成长成才,以抓好考研指导和服务为契机,持续为学生成长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良多,其中,即将参加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复试的王绪栋同学说,通过这次培训,他学到了很多技巧和知识,也及时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在复试前一定会好好查漏补缺,争取顺利通过复试,也预祝所有考研同学都能梦想成真!(郭熙)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