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李玲玲为育英初级中学做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15:45  点击:

应青岛西海岸新区育英初级中学的邀请,5月20日下午,我院辅导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师李玲玲走进育英初级中学,为全校近百名教师做了以“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李玲玲根据初中生的心理发展阶段特点,结合育英初中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围绕“心理健康教育的误区”“心理问题的类别”以及“中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技巧”三个方面展开讲座,帮助老师们澄清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几个误区,教授老师们如何巧用心理辅导技术,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整场讲座在兼顾专业性的同时,结合实际工作案例向教师讲解合理调适学生心理的方法,加深了老师们对学生心理健康的理解,提高了老师解决学生心理困扰的能力。

本次讲座是山东科技大学开展的暖心工程“3×3”融合式心理育人体系面向中学、社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发挥了高校服务社会的基本职能,推动了山东科技大学心理育人体系的开展。

通讯员:王翠萍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