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自动化学院举办就业形势分析与对策建议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20:31  点击:

帮助2023届本科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11月16日学院在J11-118泰山报告厅开展就业形势分析与对策建议讲座,讲座由2019级毕业班辅导员骆兰帅主持,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学生职业发展指导科科长刘亮亮老师主讲,2023届本硕毕业生参加讲座。

讲座,刘亮亮老师针对自动化学院的学生的专业特点,通过具体数据和资料,全方位、多角度地讲解毕业生就业去向及行业分布等情况。他分析了疫情背景下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提出当前的就业形势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希望大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好就业规划,脚踏实地,找准定位,把个人发展与行业形势相结合,把职业选择与求职能力相结合,不断在求职过程中磨炼自己,提升自己。他为同学们梳理了就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提醒同学们一定要保持谨慎,防止掉入求职陷阱。

通过此次对当前就业形势全方位细致讲解,引导同学们提升职业生涯规划意识、科学择业观念,明确求职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获很大,清楚认识了如何应对当前就业形势、如何提升求职技能增强了就业信心,为今后的求职与就业奠定坚实基础。自动化学院将持续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韩明慧 摄影:耿新毓)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