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自动化学院举办征兵政策解读暨2023征兵宣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2:01  点击:

为激发广大有志大学生适龄青年报名参军,增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帮助同学们了解征兵政策。11月15日,自动化学院在J11-118泰山报告厅举办征兵政策解读暨2023征兵宣传动员大会。会上,4名退役复学的学长为同学们具体地介绍征兵相关政策以及部队军旅生活。

2021年9月从武警部队退役复学的李子晨同学发言,通过展示大量照片与视频,为大家讲述武警部队的生活训练日常向大家展示了军人真实的生活,提醒同学们想要穿上军装就必须要承担起肩头的责任,承受住训练的痛苦,立志参军是一项无悔青春的事,号召大家积极参军入伍,投身国防建设,在军营中绽放绚丽青春。2022年9月刚刚从空军空降兵部队退役复学的孙书越为同学们介绍了空降兵部队的风采,带同学们观看了空降反恐作战演练视频,空降跳伞视频分享了部队的成长收获与感悟,表示回校后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努力刻苦奋勇拼搏,立志退伍不褪色,继续保持在部队养成的好习惯、好作风、好品质,争取在同学中当模范、做表率,影响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

退役复学学生骨干孙玉芬同学和丁永涛同学就大学生入伍报名流程、服义务兵基本条件、大学生服义务兵优惠政策、大学生服义务兵经济待遇等方面为同学们细致讲解2023年春季毕业生参军政策。

此次征兵动员大会,退役复学的同学们展现了人民军队的风采,增加了同学们对我国国防事业和部队军旅的认识,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参军入伍相关政策及军旅生活对人生的积极影响,激发了广大同学的爱国热情,鼓舞有志学子携笔从戎,立志报国,将践行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伟大事业中去,以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风貌,为国防事业增添新的力量。(通讯员:宋嘉汇 摄影:展长媛)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