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科大样板党支部开展“献礼二十大·支部云共建”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 11:17  点击:

传承城市记忆,谱写青春华章。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全国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联合湖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15所高校18个学生党支部共聚云端,举行“献礼二十大·支部云共建联学联建活动追忆历史,缅怀先烈,鉴往知来。活动7月22开始,820结束,涵盖山东青岛、江西南昌、湖南长沙、吉林四平、江苏徐州等15个省市。

云游的第一站为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由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主播主讲。随着解说员的引导,相关高校党支部的党员们走过“德占青岛”“日德战争”“青岛回归”三个展厅,通过大量文字图片展板和文物展示、场景复原、4D影院体验、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全方位、立体式参观了自青岛建置到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誓死力争,还我青岛”的沉重含义,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们不屈的抗争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

党员同志们来到了青岛山炮台遗址。穿过狭长的作战通道,众人零距离接触了炮台发电机房、测绘室、弹药库、旋转瞭望塔等军事设施深入了解了炮台的内部构造。这些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历史铁证增强了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危机感和使命感。活动当日,参会的党员们还通过云端跟随吉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系学生党支部的镜头,云游了位于吉林省四平市的四平战役纪念馆和坐落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的乌兰夫纪念馆。众人重温了四平保卫战的全过程,并深入了解了乌兰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争取民族解放和建设事业鞠躬尽瘁的光辉历程和不朽功勋,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和党史教育课。

以史为鉴,薪火相传。此次参观活动使我院研究生党员深刻地体会到一战时期国人维护国家主权爱国主义精神、四平保卫战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牺牲精神。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献礼二十大·支部云共建”联学联建活动增强了学生党员的历史责任感,是一场震撼心灵的党性洗礼。激励着学生党员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科研学习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张鹏,刘一燕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