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东科技大学承办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山东赛区比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18:00  点击:

7月21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山东赛区比赛在山东科技大学拉开序幕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华,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组委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卓晴,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山东赛区组委会秘书长山东大学陈桂友,山东科技大学团委、教务处、学生处、工程实训中心、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全省各参赛高校1000多名参赛选手、参赛高校智能车竞赛负责人、指导教师、裁判员线上同步参加开幕仪式。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华致辞,对大赛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向与会嘉宾和参赛师生简单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山东科技大学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本次竞赛对激发大学生从事工程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对全省各高校的参会表示衷心的欢迎,并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组委会秘书长卓晴代表组委会及秘书处对承办此次竞赛的山东科技大学的全体老师和志愿者表示由衷的感谢。他预祝本次智能车竞赛的圆满完成,并期待在八月底全国总决赛的相见。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山东赛区组委会秘书长陈桂友表示,本次大赛是推动高校工程教育认证、鼓舞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的一次学术与技术的交流大会,为大学生搭建了创新实践、对外交流展示的良好平台,山东赛区组委会将会按照大赛要求,公平公开公正完成本次比赛。大赛裁判山东大学王小利教授,参赛学生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杨舜清分别代表大赛裁判和参赛选手做大会发言。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山东赛区比赛。

本次竞赛分为赛区选拔赛与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全国共设八个赛区。山东赛区的比赛采用线下专家进校、线上直播结合的方式进行,在7月21日——7月24日期间举行。竞赛设电磁组、摄像头组、创意组、视觉组、充电组、信标组、交通组、单车组、多车组、越野组等十余个组别,共有来自省内66所高校的509支队伍,千余名学生参加。比赛所用循迹小车皆由学生自行设计组装而成。参赛学生自行设计电路,并完成焊接、组装和调试等一系列工作。每支队伍各具特色,呈现出不同的小车装备,不同的代码编程。根据规则,不同组别的队伍在比赛时需在规定的时间8-20分钟内跑预定赛道,期间取用时最短的一次成绩作为最终成绩。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办赛理念,自2005年创办至今已举办十七届,累计参与学生超过35万人次,是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培养团队精神的国家级创意性科技竞赛。(通讯员:李俏  摄影:李俏、毕凯)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