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院实现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7:13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机器人工程专业获批。此前,我院的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已先后获批为第一批和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先后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至此,学院3个本科专业全部获批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符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全部通过认证。

自动化学院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专业建设。学院现有国家级教学质量工程平台17个,省级教学质量工程平台28个,承担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1项、省部级教改项目10余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6门、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门,校级在线课程27门,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等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19项。

学院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夯实专业内涵,优化传统专业,为专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