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宋振骐院士为人工智能学部2022届毕业生开展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19:40  点击:

6月1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教授应邀在J11-118泰山报告厅新时代的特征与工程学子的光荣使命》专题报告会。研究生院院长韩作振、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庄立臣人工智能学部2022届毕业生代表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等共同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由韩作振主持。他表示,宋振骐院士是中国“实用矿山压力与岩层控制”理论的开拓者和奠基人在应用“实用矿山压力理论”指导煤矿安全生产及机械化发展等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他始终关心科大学生的培养,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将自己科研生涯中的感悟与体会与同学们分享,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宋院士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会上提出的庄严使命切入,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的艰辛历程。结合多年来科大的发展、科大学子的贡献,指明新时代背景下科大学子应承担起“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努力奋斗”的光荣使命。

报告围绕工程学子如何“开创未来”创新突破。宋院士凭着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介绍了能源保障体系工程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智能装备制造三个方面的内容,用大量的事例说明这几个方面在未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要性,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向前推进,利用好学校学院项目资源和科研平台,加强主动学习能力,主动出击,砥砺向前,勇攀科学高峰,在科技文化活动和创新实践活动中展现新作为。

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宋院士没有喝一口水,虽是耄耋之年,却也精神矍铄,语言铿锵有力、激情洋溢。会议结束,宋院士为大家答疑解惑。

报告会结束后,宋院士为全国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题词踔厉奋发 笃行不殆”,作为对大家的祝福和勉励,并与党支部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此次报告会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为参会师生带来一场知识饕餮盛宴和精神启迪,赢得现场同学们的热烈反馈本次报告引导同学们更好地把握个人追求激励培养奋斗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奉献科大力量(通讯员:李俏 彭闯 摄影:陈石)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