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特别的“毕业礼”——毕业生的“最后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17:49  点击:

一年毕业季,山东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齐聚泰山广场,参加他们在大学期间的最后一次升旗仪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用特殊的方式为毕业生送上特别的“毕业礼”

清晨6:30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迎着初升的朝阳,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这是毕业前最后一次在学校参加升旗仪式了,感觉很不一样。”毕业生代表、电气专业2018级2班冯源激动地说,虽然还有几天时间就要离开母校,但是美好校园生活将永远铭记。

毕业生代表、硕研2019级1班杨启凡向全体毕业生作毕业倡议:我们要心怀感恩,饮水思源,展现担当,勇挑重担,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走出校园、迈入社会,以最饱满的青春热情,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范俊峰表示,本次升旗仪式增强了毕业生荣校爱校的意识,激励他们以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工作、生活和挑战。

升旗仪式结束后,毕业生们都不舍离去,纷纷将最后难忘的回忆留在一张张相片中。

据悉,本次升国旗仪式是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对毕业生离校前的一次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主题教育,旨在教育引导2022届毕业生,用努力行爱国之志,用奋斗尽兴国之责,用担当圆强国之梦,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让青春在未来的广阔天地中尽情绽放。(通讯员:李俏)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