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自动化学院召开校运会总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11:17  点击:

为总结2022年学校运动会参赛经验,激发学生体育锻炼热情,524日,自动化学院在J11-118泰山报告厅召开运动会总结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范俊峰、团委书记杨洪骞、辅导员骆兰帅出席座谈会,参赛运动员代表90余人参加座谈会。

总结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范俊峰充分肯定了2022年学校运动会上学生运动员的表现,并对学院两个运动员同时进入学校前八名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全体运动员赛前准备充分,比赛中不畏强手、敢于拼搏勇于争先,学院团委和学生会为运动员们参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这些都为成绩的取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强调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德智体美劳“五育”并重,营造热爱体育、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良好氛围,铸造学生健康体魄,促进师生全面发展;大力支持学院田径队建设,构建好学院体育文化,做到体育与智育相互促进,同步提高;选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体育锻炼在“三全育人”综合试点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分析总结,科学抓好训练,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助力学院高峰学科建设。

杨洪骞表示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及各项赛事是繁荣校园文化的重要因素,是同学们锻炼身体和磨砺意志的有效平台要将日常锻炼和体育活动融入进学生的生活当中,让学生参加运动会由被动转变为主动。骆兰帅要求运动员发挥榜样力量,加强学习和锻炼,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为青年。

与会运动员代表分别就参加本届校运会发表感言。

学院电靓自星-体育之星、研究生运动员代表姜深宁分享了自己在这几年参加运动会的经历,他表示,今年已经是第3次参加校运动会,每次参加的过程都充满了感动与震撼,也感受到了自动化学院同学们的团结与自信。研究生运动员代表李振铭表示,接下来将会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加强院队的组建,提前为运动会做准备,将训练日常化,助力我院体育运动事业发展壮大。

学生运动员代表、院学生会田径队队长张在瑶对今年学院田径队的训练和比赛情况谈了自己的体会:在备战本届校运会时,学院体育部组织发动运动员较为积极,但在日常训练中,由于课业压力,田径队的训练时长未能保证,训练过程不够系统,加之今年新生较多,对于技术动作的掌握也不够熟悉,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整体水平的发挥。今后,要配合学院早做准备,多方面发现和培养体育人才。

本次座谈会,是在学院田径队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总结会议,会上运动员代表各抒己见,为学院学生群体体育活动发展建言献策。(通讯员:李俏 崔旭 摄影:张文萱)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