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领创计划】自动化学院举办梦想为帆,信念为桨,青春之火点亮科技之光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 17:45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培养学生科技强国意识,鼓励同学们敢于挑战困难,担当时代责任。5月3日,自动化学院举办“礼赞红色初心不渝,共助当代青年发展”足迹论坛-优秀校友分享会。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2016自动化专业毕业生许浩然作为主讲人。学院青马工程基础班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庄立臣,党委副书记范俊峰,自动化系主任隋涛等报告会前会见了许浩然。学院团委书记杨洪骞主持报告会

许浩然以“梦想为帆,信念为桨,青春之火点亮科技之光”为主题,为同学们进行自身经验经历的分享。他介绍青岛港自动化码头项目组和青年科技团队情况讲解自动化码头的来历部分优秀的学长学姐情况、自动化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许浩然讲到自动化码头面对国外相关技术的飞速发展和技术封锁自己所在的项目组展开了艰难探索其中要付出的努力和汗水不言而喻许浩然表示青年是未来科技发展的潜力,是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有民族自豪感,担当时代责任和国家使命。

许浩然用自己的座右铭“各处所学,各尽所知,使国家富强不受外辱,足以自立于地球之上”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祝福和希望,愿同学们在本次分享会中能有所收获,纵然道阻且长,只要以梦为马,以汗为泉,终将一往无前,奔向美好未来。

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与会大学生纷纷表示,报告会使自己对自动化专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将以本次分享会为契机,明确自身目标,以蓬勃的激情,积极的态度面对困难迎接挑战,不负青春,不负时代。摄影 崔玉珂 通讯员 夏玉冉


背景资料:许浩然2016年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自动化专业,加入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码头青年科技团队,扎根基层,获得14项国家受理授权发明专利,助力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连续8次打破自动化码头单机作业效率世界纪录,2022年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