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领创计划】自动化学院举办足迹论坛--科创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08:20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大学生科创热情4月23自动化学院在J11-118泰山报告厅举办“建团百年初心不渝 共助当代青年发展”足迹论坛--科创社团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SmartRobot战队指导老师高正中教授主持,2014级校友、在校期间机器人大赛全国一等奖获得者陈璐寒、刘龙阁进行经验分享。因疫情防控,本次交流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陈璐寒和刘龙阁分别从比赛准备、比赛经历和成果收获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针对赛中的硬件选择、软件调试、团队沟通等细节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与解答,为同学们参与科技竞赛提供了具体指导。陈璐寒强调了环境对个人成长的影响,“近朱者赤”,同时强调应为自身制定阶段性目标,逐步提升自身能力。刘龙阁强调RoboMaster比赛尤其考验大家团队协作能力,这是取胜的关键。经验分享会的最后,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学长学姐悉心解答。

团委书记杨洪骞表示本次足迹论坛--科创经验分享交流会向在场的同学给予有针对性的建议,帮助在校生了解到更多创新创业比赛的经验和技巧,他激励同学们在以蓬勃的激情、积极的态度去应对困难迎接挑战,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自己最好的成绩。高正中教授对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他鼓励同学们从自身感兴趣的方向出发,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不断积累,持续创新,以竞赛促进自身综合能力提升。

交流会在祝福声和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对标榜样,披荆斩棘,用最辛勤的努力,去赢得最优异成绩。

自动化学院历来重视科技创新,以榜young领航工程为引领,以“推进队伍建设、落实过程管理、强化网络阵地、深化创新创业、提升实践育人”为工作突破口,多措并举构建“领航、领学、领创、领心、领行”工作体系。“足迹论坛”作为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加强校友联系的平台,有助于发挥朋辈榜样作用,开阔学生视野。今后,自动化学院将分主题持续邀请优秀校友重返母校分享经验,也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探索三全育人新成效、科创育人新思路,争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通讯员:李俏 王艺晓 摄影:由子彤)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