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自动化学院深入实验室、宿舍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1日 00:00  点击: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2月27日至28日,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庄立臣带领学院安全检查组,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学院所属实验室、办公室、宿舍等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各办公区域、学生创新实验室、操作车间、电力电子实验室、机器人中心、铝离子中心等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详细了解前期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检查了各实验物品管理、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等相关内容,并与学生就实验安全注意事项进行访谈。对特种设备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研究生在实验过程中安全用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安全隐患。

 

 

学院辅导员深入宿舍进行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和隐患排查。检查过程中,老师们对学生宿舍逐一排查,重点检查学生宿舍是否存在违规电器,是否人走断电、存在会造成意外伤害的安全隐患、锁好门窗、做好卫生工作等,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处理,即行即改,将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记录、上报,确保宿舍安全。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各项安全工作,此次安全卫生检查工作的扎实开展,有利于全方位了解实验室、办公室、宿舍情况,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督促师生牢固树立安全理念,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从思想认识上、工作态度上、实际行动上,不折不扣的落实好校园安全工作。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