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共青百年,我们在路上!——自动化学院寒假社会实践风采展示(四)之“我眼中的专业”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3日 00:0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自动化学院“电赞服务团——寒假学习队”成员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充分发挥专业特色,“我眼中的专业”为特色主题,分别回到自己的家乡通过不同的形式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贴合专业,拓宽视野

    自动化学院学生李国琛前往青岛光明电力有限公司平度分公司学习通过实地参观、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岗位实习体验等多种方式,李国琛加深了书本知识在实际应用中的理解,树立规划未来职业发展方向的意识,为以后的学习与科研拓宽了视野。在电力工程施工预决算时,李国琛全程参与,并跟随施工队前往施工现场,聆听施工人员的讲解。李国琛表示通过此次实践体会到了书本理论与实际操作中的差异今后学习过程中会更加注重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争取早日为国家电力安全保障事业做出贡献。

 

电力情深,万家灯火

     自动化学院学生徐志成前往青岛精捷机械有限公司进行有关发电设备制造的实习。在实习过程中,徐志成担任加工中心操作工,通过编程操作数控机床,加工各种大小型的发电设备所需零件。他认真向老师傅请教,将具体的工作内容与自身所学知识结合起来,以优异的表现完成各项工作,受到一致好评。今后自己会更加认真学习、努力钻研、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电力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积蓄更多的青春力量。徐志成说。

前赴后继,薪火相传

 自动化学院魏永嘉同学在初高中生放假后,主动联系自己的亲戚朋友,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前提下,向初高中生详细介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专业特色及就业前景,激发了他们对专业的兴趣。魏永嘉表示,希望他们以后能够选择电气专业,提高自己获取知识的能力,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努力成为从事电气工程领域工作的、特色鲜明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为以后国家的电力安全保障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精雕细刻,巧夺天工

假期,赵闰宇同学充分利用自己Altium Designer软件使用的特长成为了一名助理设计师,配合电气工程专业设计技术人员完成了部分电气施工图。实习期间,他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与同事和睦相处,按时完成任务,收获了丰富知识与经验。赵闰宇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本次实践过程中遇到不小的困难,今后他会更加注重学习与实践的结合,做到活学活用。

本次社会实践,寒假学习队以“我眼中的专业”为特色主题,以岗位实习为契机,深入了解发电、供电一系列电力安保措施,帮助初高中学生更好地了解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相关知识,在实践过程中提高自身阅历,明确未来方向。希望通过社会实践,更多电气学子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国家电力事业做出贡献。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