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共青百年,我们在路上!——自动化学院寒假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三)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1日 00:00  点击:

                  为响应山东省相关政策的号召,山东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学生周正积极报名“青鸟计划”,参加金乡县霄云镇的社会实践服务,协助当地政府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想我们应该担负起我们的职责,勇于加入家乡的建设,为家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即使我们目前能力有限,但也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带着这样的想法,周正加入了家乡大学生志愿者协会的队伍。

作为霄云镇的大学生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他以身作则,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认真做好外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双码查看、返乡人员信息录入、电话通知和疫苗接种等工作。同时他组织当地的大学生,号召他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政府组织的大学生动员大会上,周正作为代表以及联络员对他们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发言,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了青年一代的奉献与担当精神。

在周末空闲之余,周正还主动下乡,帮助乡亲们进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相关注册工作,在工作中贴合实际,以简单明了的方法,让人民群众理解相关软件与程序的使用方法以及作用,注重实用性与功能性兼顾,开展了细致入微的精神抚慰与人文关怀,进一步保护村民的财产安全,收获了村民的表扬与鼓励。在此期间,他还积极整合本地资源,根据具体需求优化安排,促进了工作的开展,让理论实现人人能懂,用百姓话讲百姓事,在实现相关软件使用的同时,提高了群众的思想意识。与此同时,在空闲时间他还主动协助本村信息电子版本的登记,有力的提高了他们的办事效率。

新年前夕,为深切关怀青少年健康成长,帮助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周正的队伍协助举办了“青春有担当,虎年送温暖”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暨“希望小屋”温暖包发放仪式。镇领导和以周正为代表的“青鸟计划”大学生志愿者们一道为全镇28名希望小屋儿童发放温暖包裹。

新年过后,周正又第一时间投入实践,为年后颁发志愿者实践证明以及相关证书工作进行积极准备,打响新年新气象,为新的一年营造良好的开端。与此同时,作为“青鸟计划”的一员,他成功入选金乡县“青鸟计划”优秀志愿者,并获得县团委颁发的实践证书。最后他参加了2022年2月15日召开的“青春战‘疫’,感谢有你-霄云镇2022年志愿者总结大会”,为此次社会实践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在实践期间,周正积极主动向所在地团委进行投稿,讲述自己的实践心得,为大家述说自己的实践故事。在整个实践期间,周正也协助地方政府进行本地社会实践公众号的维护与更新工作,在假期里开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纪实】之“青春有担当,志愿献家乡”系列公众号,用来表彰在社会实践中表现优秀的志愿者们,并以此来积极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加入这个大群体,利用自己假期时间为自己的家乡做一份贡献。

周正表示,此次志愿服务使他受益匪浅,不仅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还认识到了自己在某些方面的不足,找到了需要改进的地方,收获了成长。

周正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始终牢记团员的责任与义务,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认真值守每一班岗,做好自己的职责,展现了属于青年的青春力量与担当,用行动彰显责任,切实发挥了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自己在假期之中收获了一份珍贵的记忆。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