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共青百年,我们在路上! ——自动化学院寒假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一)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8日 00:0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自动化学院开展以受教育、长才干、贡献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秉持在实践中锻炼能力、在实践中拓宽见识的要求,积极响应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下面一起来看一下他们的实践故事吧

投身基层服务,尽展青春风采

自动化学院机器人工程学生黄克峰积极响应国家、学校号召,参加社区实践活动成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到社区服务中去。黄克峰同学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协助村民办理医保卡网络激活以及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工作。同时为保持良好的空气质量,劝导民众在全镇范围内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在北京、济南本土疫情出现后与其他大学生一起在本村防控疫情检测点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工作。1月27日主动向村、社区报到,在乡镇团委和村、社区团组织的统一领导和调度下,就近编入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与优秀党员、先进青年合力打扫社区卫生,迎接新年的到来。黄克峰同学表示在此次社会实践中他深刻感受到了举国上下同心协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也希望在此次战役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亲身体验生产,体会工匠精神

自动化学院的王璇同学结合学院“我眼中的专业”特色主题,同时为切身体会工匠精神,来到工厂亲自参与了背光板模组生产实践。在实践过程中,她虚心向老员工请教,不仅学会了背光板模组的全部操作流程以及技术管理知识,还培养了自己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王璇表示,在生产实践中她认识到,严格遵守纪律、统一组织及协调一致是现代化大生产的需要,也是我们当代大学生所必须的。 

参观革命纪念馆,传承红色基因

自动化学院学生杨洋、杨君豪和张志成借此次社会实践机会,参观了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一所建于1977年的为纪念山东烈士的红色展厅。走进展厅,青岛奋战历史犹如画卷般在眼前展开。他们沿着小路观看了一座座石碑,眼前呈现出一句句慷慨激昂的豪言壮语。随后他们参观了以“破晓”为陈展主题的军魂馆,它主要陈列了抗战胜利后青岛党组织领导的地下斗争以及开展的护厂、护市、护校、反南迁英勇斗争以及青即战役等内容。抗战馆和纪念堂展示了早年青岛烈士的英勇和无畏,他们最后在烈士群雕面前驻足停留,望着一个个工人,农民,学生们坚毅的眼神,也让这一代年轻人有了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杨洋同学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先烈们用生命换来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青年永远不会忘记英烈的丰功伟绩,我们会继承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唯有扎根基层,方显青春本色。自动化学院学子扎根基层,让青春在家乡的热土中绽放,为社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丰富了志愿者们的假期生活,激发了自动化学院学子关心社会发展的热情,增强了他们热爱家乡、奉献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