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共青百年,我们在路上!——自动化学院寒假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二)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1日 00:0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自动化学院开展以“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秉持在实践中锻炼能力、在实践中拓宽见识的要求,积极响应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下面一起来看一下他们的实践故事吧。

助力疫情防控,肩负青年使命

自动化学院学生武文禧、李楠楠分别在自己的家乡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新年前,大量外出人员的返乡,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倍增,于是,二人毅然决然地加入到家乡防控疫情的志愿者行列。在担任志愿者期间,李楠楠及时了解疫情发展,认真学习好防护疫情的准备工作,并监督好自己身边的人,教育引导身边亲友同学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在防疫小屋值班时,有村民来询问事情,她尽自己所能耐心地为他们解答。随后还帮助村干部进行每家每户走访,了解村民的实时体温,身体状况,并进行记录。武文禧则帮助村干部统计返乡人员的途径地区,指导返乡人员填写行程表,记录他们回乡的具体行程,核酸检测结果,同时号召大家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坚决抵制谣言散布。虽在不同的地区,他们却有着相同的责任与担当,李楠楠表示,通过此次实践,自己收获颇多,不但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还为村庄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武文禧也表示,连续几天的志愿者工作不仅锻炼了自己与陌生人沟通的能力,培养了自己的耐心,更深深体会到社区工作人员工作的平凡与伟大。

弘扬十九大精神,笃定内心坚持

自动化学院学生张志昊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之后,决定去向中小学生宣传党的十九大的相关知识。他在宣讲的过程中表示,今天的我们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有信心和能力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动力。

体验多样岗位,成就缤纷假期

自动化学院学生李妍然在寒假中做了两项社会实践:一项是在图书馆做志愿服务,主要负责图书整理上架、维持环境秩序、帮助读者找到他们想找的书,为维护良好的图书馆氛围尽出自己的力量;另一项是在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张店供电中心中作为综合柜员,主要负责宣讲电力知识及所了解的自身专业概况和社团概况等,同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帮助客户更高效更方便地完成业务。李妍然表示,整个过程令她感触颇深,既锻炼了自己的表达交流能力,同时也让自己的专业与社团更加为他人所了解

共青百年,我们在路上!山东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的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身为共青团员应尽的义务与责任,在实践的岗位上散发着属于自己的别样光彩,展现了学院学生积极向上,奋发上进的精神面貌。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