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迷彩自动化(二)——致敬最美教官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00:00  点击:

    时至9月12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军训活动已经开展了一周的时间。在教官的指导下,我院新生积极投入到军训中去,提高了纪律意识,强健了身体素质,加强了生活能力,牢固了集体观念。

    在军训的过程中,教官们耐心地讲解动作要领,细致地示范每一个动作,不厌其烦地演示,只为让同学们能够清晰地认识到每一个动作的关键。同学们训练的时候,他们准确地捕捉细节,发掘同学们出现的问题,认真教授,悉心指导,动作纠正了一次又一次,只为了同学们能够认真做到更好的自己。无论是烈日当空,还是细雨绵绵;不管是汗流浃背,抑或是嗓音嘶哑,他们始终坚守在军训的第一线。他们强调纪律,注重集体,严肃认真,循循诱导,希望在短暂的军训时光培养出同学们艰苦训练精神和良好的集体意识,为军训的生活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军训继续进行着。教官希望给同学们上好进入大学的第一课,同时期待同学们能够将军训中养成的优良作风带入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成为一名严格自律、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愿同学们不负期冀,不负芳华,圆满完成接下来的军训任务。

附:自动化学院军训教官简介

徐越,2018年9月入伍,服役期间完成30余次高规格仪仗司礼任务,参与一带一路峰会论坛、北京延庆世园会开幕式、中国武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等任务,2019年作为阅兵标兵参加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阅兵庆典,荣获个人嘉奖两次,2020年9月退役复学。

于现泓,2016年考入山东科技大学。2017年9月入伍,曾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吉林总队,服役期间多次执行“两会”等各级警戒勤务,多次参与“卫士”系列演习,被评为“优秀义务兵”,“执勤标兵”。2019年9月退役返校。

徐波,2018年入伍,服役于北部战区某部,曾参与“2020B军委拉动”、“新武器试射”等任务 ,服役期间获得“优秀义务兵”“四有优秀士兵”等称号。2020年9月退役复学,担任2020级新生军训教官,获评“优秀教官”称号。

倪旭东,2019年入伍,服役于中部战区某部,曾参与“300公里机动行军”、“2021c实弹演习”等任务,服役期间获得个人嘉奖一次,所在班级获得集体三等功一次。2021年9月退役复学。

(通讯员:马知  摄影:袁文龙)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