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自动化学院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 00:00  点击:

         9月9日上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淑娜应邀在J11-118为自动化学院2021级研究生主题为“研究生压力应对与调试”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以心理健康的现状,心理健康的标准以及如何调适自己的心理状态三大板块为主要内容。李淑娜首先运用分析事例和现场互动等方式讲解了“人类心理健康的现状”和“心理健康的十个标准”等内容。其次介绍了强迫症、抑郁症等常见心理症状,纠正了同学们传统观念上对于心理问题的误区。针对一些普遍的心理问题,同学们讲解了自我调适方法报告现场,在座的研究生做了互助捏肩形式的互动游戏,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极高。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增强了对心理知识的理解和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也帮助他们快速适应研究生生活,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更合理地进行自我定位,争取更大的进步。通讯员:陈爽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