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00:00  点击:

    9月7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范俊峰在泰山报告厅为2021级全体研究生开展“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专题报告报告由辅导员郭婷主持。

    范俊峰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技的“四个面向”切入主题,鼓励研究生同学们要立大志,成大才,打好基础,严格自律,争做时代先锋军、时代领路人。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苏学成教授的故事,作为一位为国家人工智能领域做出大量基础性研究的学者,八十多岁的苏教授,却依旧保持高昂科研热情和规律生活作息,不断为本学科的发展发光发热。他以学成教授为祖国科研事业的奋斗故事激励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能够向苏教授学习,奋勇争先,努力为国家突破科研壁垒出贡献。

    报告的最后,范俊峰嘱咐同学们要“明大德,严私德”,守学术道德,遵社会公德,扬家风家德时时自我鞭策警醒,努力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通讯员:陈爽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