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攻坚克难” —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00:00  点击:

       9月7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庄立臣以“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攻坚克难”为主题,为全院2021级研究生讲述开学第一课。

    庄立臣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贺他们步入人生新阶段。他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师资队伍,希望新生充分利用好学院的学科平台和优质资源,开阔视野,启发思路。他强调了作为青年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鞭策同学们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怕困难,积极探索,开拓创新。他要求同学们做“会学习的人”,树立阶段性的学习目标,并阐明了读书之于学习和科研的意义,号召大家“多读书,勤读书,仔细读,反复读”,用以开拓思路,启迪智慧。他嘱托新生要处理好与导师、同学和集体的关系,协调好生活与学习的关系,做到“学习有效率,办事不拖拉”,树立长远目标,脚踏实地,敢于吃苦,务实担当,勇于做新时代追梦人。(通讯员:陈爽)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