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以青春之我 逐梦新征程—自动化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00:00  点击:

 

   9月6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在J11隆重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庄立臣、院长张焕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教学科研办公室和各系(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2021级360名本科生和308名研究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范俊峰主持。

   庄立臣代表自动化学院全体师生向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欢迎并以“导演好自己的大学剧”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他从“何为大学”“我们学校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如何上大学”三个方面诠释了如何在大学期间演绎一部精彩的大型喜剧。他结合古代经典著作对大学的定义做了阐释,解释了“何为大学”分析看学院门道的简介“看历史,看渊源”“看人数、看层次”“看平台,看奖项”“看活动,看主体”等角度重点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培养等方面的建设发展情况“目标”“专长”“包容”“奋斗”四个关键词告诉同学们,要做一个有目标、善学习、懂包容、爱奋斗的大学生,明确了“如何上大学”。他强调,自动化学院是一个拥有硬实力的平台,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勇敢奋斗,在新的舞台张开臂膀迎接新的认知、新的可能。

   学院院长张焕水对新同学加入自动化学院表示热情欢迎与祝贺,介绍了自动化学院辉煌的发展历史和一流的教学科研环境及师资力量。为使同学们充分利用资源,促进个人发展,他和新同学交流了“上大学的目的是什么”和“怎样实现这个目标”两个问题。对于大学目标的实现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树立牢固专业思想”“提高主动学习能力”“发现兴趣培养创新意识”。他鼓励同学们持之以恒,刻苦钻研精益求精,期望同学们成为又红又专,有德有才的新青年

   钟麦英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完成自己成为一名教师的心愿。她代表全院教师表示,作为一名高尚的人民教师,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同学们的成长与发展不断奉献。“百尺竿头进步精进不休肯登攀”,她坚信同学们能够怀揣远大目标,充分利用自动化学院的平台实现自己的理想,展翅高飞。

   在校生代表张安邦分享了自己科技创新的经历,为新生应该如何度过有意义的大学指明了方向,并表达了与新同学们携手共进的美好期待。

   2021级本科生新生代表亓宣妤发言表示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珍惜学院提供的广阔平台积极进行学习和实践与此同时,期待与同学们携手并肩,为梦想拼搏,成为新一批让学校感到骄傲,自己满怀自豪的山科人。

   2021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刘宇发言。作为一名本科就读山东科技大学的“过来人”,他承诺,2021级全体新生定会拿出新的干劲,站在新的起点,续写在科大的新篇章。

   本次新生见面会,让2021级新生对学校、学院以及学习生活等方面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能够怀揣梦想珍惜韶华收获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通讯员:李俏 崔宇轩 摄影:李国琛 林慧)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