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自动化学院承办第20期“名家讲坛”:张卫东教授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00:00  点击:

          报告题目: 线性和非线性控制系统的设计:挑战与努力
          报 告 人:张卫东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报告时间:12月29日下午4点
          报告地点:自动化学院泰山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张卫东,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德国洪堡学者,现任上海高校船舶自动化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和副系主任。长期从事控制理论及应用研究,在学术上提出了定量过程控制的学术思想, 相关成果已总结成英文专著在CRC Press出版; 发表SCI论文116篇, 论文被SCI他引659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2项。荣获全国高校霍英东优秀青年教师奖, 培养的学生3次荣获上海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名学生入选国家青年千人,1名学生入选德国洪堡学者。曾担任以色列国家基金海外评委、国家万人计划评审专家、国家、中航集团、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和广东省科技奖励评审专家和上海市中外合作办学评估会评专家。
报告内容:
    尽管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控制理论及方法得到了空前的发展,然而, 先进控制理论在实际中仍然没有得到广泛应用。从实际需求来看, 目前的先进控制理论还存在许多问题有待改进。报告分析了现有线性先进控制理论(如LQ控制和H无穷控制)在应用于工程实际面临的三个主要问题,即权函数选择问题、设计复杂度问题和定量设计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通过发展无权函数的、解析的和定量的频域设计方法解决问题的学术思路,介绍了新的频域设计方法在满足实际需求上的理论和技术优势,并将该方法拓展到了非线性控制系统的设计中。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