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党史 传校风,铭初心 担使命---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举办“忆峥嵘岁月,汲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6日 00:00  点击:

“奋斗精神励千代,历史文化育新人”。值建党百年、建校70周年之际,为更好了解党史国史、校情校史,传承前人生命不止、奋斗不息的精神文化,增进支部党员同志爱党爱国、爱校荣校情怀,11月4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党支部成员走进校史陈列馆跟随前人的脚步忆峥嵘岁月,汲取奋进力量

走进校史馆,讲解员结合党的发展历史,向大家梳理了学校筚路蓝缕、曲折前行的历史脉络,回顾了学校“两校并列融合时期”、“山东煤矿学院时期”、“山东矿业学院时期”、“山东科技大学时期”的4个历史发展时期,展现了学校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发展成为办学质量和综合实力逐步提升的山东省重点建设“冲一流”高水平大学的光辉岁月。支部党员们从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块块展板中深切地感受到了建校70年来一代又一代科大人坚忍不拔、发愤图强的科大精神从一段段史料、一个个荣誉中,更看到了他们立足专业在各行各业做出的时代成就。走在历史的长廊,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时代的青年就要从学史用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从学史用史中学出担当力量,将自己的青春热情奉献给新时代,同母校一起共圆伟大中国梦。

爱党爱国铭于心,爱校荣校践于行。活动结束支部党员张鹏说:作为科大学子,我们应牢记惟真求新的校训,传承团结、勤奋、求是、创新’的优良校风弘扬爱校奉献、敬业实干的科大传统,不断向先辈学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校史中汲取力量,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努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加深了学院师生对党史、国史、校史的了解,更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自豪感与使命感。今后,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通讯员:郭婷、王胜杰)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