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自动化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青春心语,赓续新章”心理剧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00:00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探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途径、更好地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 10月30日,自动化学院心健联举办了第十四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初赛。

在本次心理剧大赛中,2021级12个参赛班级发挥出色,演出精彩。各位参赛同学更是演技精湛,情感真挚,切实表演出了当代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一系列心理问题,给在场的评委老师和观众朋友们以深深的思考。有的班级展现的是一名大学生在面对生活、学习压力时选择轻生,但最终在朋友、家人、老师的鼓励下走回生活正轨;有的班级带来的是一名大学生的父亲因为新冠疫情而支援武汉,没有时间陪伴孩子,进而导致父子俩产生隔阂、矛盾,但当孩子知道了父亲的英雄事迹后,开始理解父亲并励志做一名救助天下苍生的医生;有的班级表演了一名大学生因爱慕虚荣,追崇名牌最终深陷“校园贷”的陷阱中……

激烈的比拼过后自动化四班、电气三班、电气四班、自动化五班、机器人一班、自动化一班、自动化三班成功进入决赛。

本次校园心理剧大赛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目前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心理问题,并教会学生们如何运用一定的心理健康知识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夸张的艺术表现形式,达到思想上的碰撞、心理上的共鸣,增强了学生们自助与互助能力,让同学们学会了简单的心理调节方法,同时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通讯员:李国琛、纪尚坤 摄影:孙江凡)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