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发挥院士引领作用,促进技术转移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00:00  点击:

             3月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教授在技术转移处处长梁赛江、副处长胡兴河、鲍伟等陪同下到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调研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工作。
        宋院士认真听取了技术转移情况的汇报和2019年技术转移工作计划。宋院士深入生产一线,听取了入园企业青岛达邦钻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宋立新关于企业产品、研发方向、校企合作以及公司近期工作等情况的汇报,宋院士对该公司研制的气动锚杆凿岩机和煤矿用液压掘进钻车等已转化科技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相互交流中,宋院士就技术转移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指出,科技成果转化难主要是难在供给方,高校作为科技成果的供给方也要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首先,科学研究不能止步于论文,作为应用研究型大学更应该重视科技成果转化,高校科研人员要瞄准企业需求进行潜心研究,着力于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提高社会服务能力,进而提高学校声誉。其次,高校应积极响应社会需求,打造一支强有力的科技成果转化队伍,积极宣传推广高校的科研成果,让科研成果“墙内开花墙外香”。最后,宋院士指出,高校应该充分利用和建设好大学科技园,吸引社会资本和创新资源进入,借助资本的力量推动科技成果从研发端向应用端转化。
        技术转移管理处将进一步发挥院士专家的技术引领作用,集聚创新资源,推动政产学研金服用紧密合作,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成果孵化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和煤炭行业发展服务。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