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抗“疫”系列报道】山东科技大学校医院迎接上级和学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4日 00:00  点击:

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山东科技大学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庆国于近日带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来校医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姚庆国在详细了解了校医院近期所做的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当前形势下的重点工作之后,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姚庆国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校医院医务人员要细化分解岗位责任,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院感防控措施,保障在校师生的健康。

西海岸院感质控中心督查工作组孙波、杨小艳一行莅临我校校医院指导工作,对预检分诊、门诊、护理等工作逐一进行检查。院感专家详细询问了发热学生转诊处置情况,重点查看了预检分诊处发热患者信息记录、消毒记录、门诊二次预检分诊及“四类药物”登记、消毒物资配备等情况,对上次督导检查的问题整改情况予以肯定,并对本次检查结果提出指导性意见。 

为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校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防控医疗组组长、后勤产业党委负责人到校医院开展工作检查,对当前校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细化。重点对预检分诊、体温测量点、门诊、健康观察区等重点区域进行实地查看,详细询问了暑假期间人员配备、物资储备、医疗废物转运、校医院隔离区准备等情况。检查结束后,校医院院长杨中东即刻召集校医院疫情防控小组各负责人进行院内整改,完善各项工作,坚决落实要求。

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校医院领导班子就院感检查结果交换意见,提出落实措施,督促各科室及时进行整改,要求全体医务人员务必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学习好贯彻好各项新规定新要求新措施。预检分诊人员务必每天及时关注更新中高风险地区名单,严格执行“一看一测一查一问”,充分发挥预检分诊作用;切实加强院内感染防控,落实领导责任,加强重点科室管理,每日自检自查,切忌因防护知识不掌握、工作流程不严格等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认真做好暑假期间在岗值班人员核酸检测、医疗垃圾处理等工作,确保各项院感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使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更加完善,为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