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树牢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00:00  点击:

         629日,后勤产业党委书记卞西春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为题,为后勤产业党委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对于一个党员而言,纪律是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对于一个政党而言,纪律是其不断发展壮大的“生命线”。卞西春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历史溯源;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新发展等三个方面讲述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和时代意义,专题党课主旨鲜明、脉络清晰,案例具体、数据翔实,使党员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专题党课指出,“从严治党”历来是我们党始终坚持的一大优良传统,从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到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都将这一思想贯穿于党的建设理念当中。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面临的“四种危险”是尖锐的、严峻的。习近平总书记的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理论体系,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理念融入党的建设,将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以德治党和依章治党相结合,具有鲜明的民族性、时代性和实践性,是对“从严治党”思想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的丰富和发展,是新时期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重要的指导思想和方法论依据。

专题党课指出,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后勤产业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突出问题,压紧压实责任,把严的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全体党员要懂规矩、守纪律,时刻绷紧守规矩这根弦,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彰显一名新时期党员形象。

专题党课结束后,后勤产业党委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

在后勤产业党委书记卞西春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列队整齐,大家举起右手、握拳过肩,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党旗下的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庄严承诺,掷地有声,表达了全体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发出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奋斗热情。激昂的宣誓声中,每位党员都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身为新时代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牢固树立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初心和使命。(通讯员:冯晶磊  摄影:侯滕)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