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孙法柏教授为后勤产业作法治思维塑造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00:00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法治工作会议和《关于加强法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山科大党发〔2021〕31 号)文件精神, 6月15日上午,由后勤产业党委、后勤管理处、科技产业管理处共同举办的“学党史 知校情 攻改革 求创新”培训班开展法治专题讲座,邀请学校文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孙法柏教授作了题为《法治思维的塑造》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后勤产业党委书记卞西春主持。

报告会上,孙法柏教授从专业的角度阐述了法的本源、法治思维的内涵、法治思维养成的观念基础、高校后勤工作中的法治思维塑造等四个方面的内容。他结合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和高校工作实际,通过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强调了“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和塑造高校后勤工作法治思维的重要性。孙法柏教授的报告内涵丰富、分析透彻,理论性高、专业性强,对后勤产业工作具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使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卞西春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一要强化对法治工作精神的学习宣传,强化对法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后勤产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二要将依法依规办事作为后勤产业各项工作的首要标准,落实在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全力维护学校及师生利益;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行动自觉,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健全机制,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引领、推动、保障后勤产业改革与发展。(通讯员 张奕)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