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教辅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次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09:41  点击:

1114日下午,教辅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信息中心207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教辅单位党委书记曲有刚主持,教辅单位党委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议首先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的决议>》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专题内容,随后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交流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感悟和具体实践。

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崔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广泛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时代责任感,永葆党的初心使命。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细学深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聚思想、强本领,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进一步在本职岗位上锤炼实干作风,不驰于空想,真抓实干,知行合一,敢于直面存在的问题,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使我校图书事业全面服务我校现代化教育改革。

工程实训中心党支部书记胡兴河: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所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为根本遵循,按照学校的具体部署要求,深入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思想精神和核心要义。随着新大楼的建成和新设备新设施的投入使用,学校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要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科学论断、重大理论成果和重要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谋划和具体举措,创新工作思路,改革教学模式,构建模块化、分层次、递进式实训教学体系,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努力把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要求落到实处,全方位提升教学水平,努力早日建成省级示范中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添砖加瓦。

国际交流学院党支部书记范志坚: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我们将立足本职本责,坚持做好三件事: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一以贯之;三是学以致用,坚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服务山东省和青岛市对外开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担当履职,做好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为学校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曲有刚在交流讨论中指出,教辅党委作为高校服务型为主的党委,立足主责主业,在深入服务科技支撑,深入服务优化人才供给两个方面,更应奋勇向前,拼搏进取,敢有“走在前,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勇气,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推动教辅党委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学校的现代化改革,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曲有刚强调,在深入服务科技支撑工作中,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辅服务工作的全面领导。教辅各项工作服务于教育教学、科技研究和人才培养是三者系统性谋划的根本保障,也是三者有机性联系的重要纽带。在深入服务优化人才供给方面,要坚持以服务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德育工作;贯彻群众路线,从师生中来、到师生中去,始终坚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紧紧抓住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好广大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完善服务制度,健全服务体系,提高服务水平,使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随后曲有刚对近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我们要紧密结合教辅工作实际,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推动责任落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紧紧抓住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机遇,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不断助力完善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科技创新体系,服务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持续改进思想和工作作风,凝聚形成教学辅助的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校巡查办主任杨世杰和统战部副部长于娜到会指导,杨世杰代表巡查工作组对教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对理论学习中心组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中心组成员更要做好表率,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以此带动并促进广大党员和教职工深入政治理论学习;其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开展好专题的学习研讨,不断提高班子和班子成员政治的三力。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