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教辅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10:20  点击:

111日下午,教辅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信息中心207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教辅单位党委书记曲有刚主持,教辅单位党委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议首先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坚持人民至上》等专题内容,随后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交流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感悟和具体实践。

网信办党支部书记王家岩,“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催人奋进,我倍感振奋,感悟深刻:第一点,在过去党代会的报告中,科技一般安排在经济建设中,教育一般是安排在社会建设中,人才安排在党的建设中,二十大报告第一次把三大战略摆放在一起,是一个创新,有其深意。正如党的二十大代表、学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所讲的从两个方面来推动高质量发展,也将是学校下一步发展的重要工作目标,教辅党委各单位必将同心戮力、久久为功,争取做出更大贡献;第二点,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我们将时刻牢记并遵循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勤勉奋斗,与时俱进,勇毅前行,坚守人民教师本份,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要求落到实处。结合学校的网信工作,就是要运用新技术、新平台,助力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决策管理和社会服务,为高质量人才培养,为广大师生服务,为管理提供精细化、精准化支撑,创新教学环境和方式,运用高质量的服务不断提升全体师生的体验感、获得感。”

期刊社党支部书记傅游,“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时刻牢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更加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勇于肩负起科技期刊工作的历史使命:一是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形式多样地开展全员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二是以稳步提高两刊学术质量为抓手,不断完善编辑委员会工作机制,创新办刊机制,提高办刊能力和水平;三是以焕发内生动力为主线,推进两刊学报高质量发展;四是自觉把期刊工作放到学校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主动当好期刊健康发展的“答卷人”。在新征程上,期刊社全体人员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以更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密结合办刊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工作,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推动学报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曲有刚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站位、精学细悟,迅速掀起教辅单位全员广泛学习的热潮。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究宣传全覆盖,坚持学原文、悟原理,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教辅单位广大教职员工的“必修课”“首修课”,确保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深入分析教辅单位服务学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侯超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