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教辅单位党委各党支部集中收看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14:42  点击: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教辅单位党委各党支部和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代表共设立7个会场集中收看并展开学习。

在观看直播现场,广大教工党员和国际留学生代表边看边做好记录。集中收看后,各党支部就习近平总书记所做报告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集中展现人民群众爱党护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以及对国家繁荣稳定发展的满满信心。

国际交流学生AVAZOV NASIMJON塔吉克斯坦):今天上午,二十大在北京召开,我和老师、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直播。中国和塔吉克斯坦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我相信,二十大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在经济、贸易、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全面合作。我会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两国之间跨文化交流的使者,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国际交流学生SITENDA AMOS(乌干达):我十分荣幸和老师、同学们一起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所做的报告。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中国完成了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今年暑假,学校组织中外研究生一起去新疆进行社会实践。在那里,我亲身体会到中国脱贫攻坚的成果,通过与当地朋友的交流,我了解到人们的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房子变新了,道路平坦了,收入也增加了。我觉得,中国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国家。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于中国具有重要意义,中国脱贫攻坚的发展经验和成果也可以为世界其他国家的发展提供借鉴,这是一项极其伟大的事业!

青年党员教师王晓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篇章,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学习好专业技术知识,增强服务工作的本领,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

教辅单位党委书记曲有刚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在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党的教育事业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推动,为我校奋进新时代,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