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扩大)赴日照开展党性教育和调研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17:27  点击: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具体实践要求,5月16日,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扩大)在校纪委书记夏侯雪娇同志带领下,一行22人赴山东省鲁南监狱和日照开发区开展党性教育和调研考察活动

在鲁南监狱,在监狱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厅和服刑人员的监舍、食堂、劳动现场等场所,现场听取了服刑人员的忏悔发言。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由党员干部堕落为罪犯的经历,深刻剖析了犯罪的思想根源,表达了深刻的忏悔反省。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给参加人员上了一堂鲜活生动、触及灵魂的廉政警示教育课,服刑人员的忏悔发言令人警醒,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让人深受震撼和教育,严密监控的监区、高墙电网使大家受到了强烈震撼。大家表示,将以此为鉴,加强党性修养,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把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转化为日常信念,真正做到知法守法,廉洁奉公。

随后,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参观了日照城市大脑展览馆和日照开发区科睿特控股公司、金马工业集团、双港活塞公司的展厅和生产车间,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情况,双方就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理论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浓厚的企业文化对党建工作的带动和引领方面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今后将以彼此为师,互帮互学、相互促进,积极打造机关党建品牌,促进机关党建工作与部门工作同频共振,以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