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构建虚实融合实验教学体系,全面支撑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学校召开第六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2日 17:05  点击:

7月7日下午,山东科技大学第六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研讨会在工程实训大楼十楼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顺利召开。会议以“构建虚实融合实验教学体系,全面支撑人才培养目标达成”为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春晖主持,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学院分管实验教学及实验室工作副院长、校级及以上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一流课程)建设负责人、各本科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泰安、济南校区相关人员通过三地视频会议参会。

会议第一阶段,东南大学熊宏齐教授、安全学院刘音教授、自动化学院隋涛教授三位校内外专家针对实验教学体系建设、虚拟仿真实验资源应用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

会议第二阶段,学校虚拟仿真中心主任彭延军教授对中心目前工作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组织与会人员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软硬件设施及实验资源进行了参观体验和互动交流。

会议要求各单位坚持“目标导向,建以致用,引建结合,注重质量;创新机制,搭建平台,共建共享,提高实效”的基本原则,持续推进虚实融合的实验教学体系建设,切实提高虚拟仿真实验资源的建设与应用成效,不断强化对人才培养目标的支撑。


专家报告


专家报告


专家报告

中心主任汇报

现场体验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