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召开实验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08:46  点击:

4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实验室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学校实验室工作,对2022年实验室与设备管理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副校长曾庆田主持。

会议中,副校长曾庆田代表学校与机电、化工两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并为学院代表颁发实验室安全教育管理培训合格证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春晖对2021年学校实验室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就2022年实验室与设备管理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王鹏对山东省2022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学校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成立学校虚拟仿真中心及其教学工作委员会等近期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布置。

会上,副校长曾庆田强调,实验室安全是校安全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学科专业发展的重要保障。他分析了目前实验室管理工作中存在“六多六少”问题,指出下一步要落实落细各级实验室安全责任,加大对科研实验室的管理力度,强化设备安全管理、严格实验室运行规范、加强实验室与设备使用效益考核,建立实验室人员准入与退出机制。最后,曾庆田对各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守住底线,从政治高度确保实验室安全;二是精打细算,提高实验室与设备的使用效益;三是积极引导,提升实验技术人员的业务管理水平。

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络信息化办公室、工程实训中心与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系)分管实验工作负责人与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泰安、济南校区相关工作负责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实验室工作会议

签订安全责任书

签订安全责任书

颁发安全教育培训证书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