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嵙创+N”教学工作坊】第三十二期: 劳动成就梦想 创新开创未来——《劳动教育》课程第八次集体备课及交流研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09:47  点击:

12月8日,创新创业学院(劳动教育中心)举办主题为“劳动成就梦想 创新开创未来——《劳动教育》课程第八次集体备课及交流研讨”工作坊,由我院田铮老师进行课程分享,工作坊由张岩老师主持,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劳动教育》课程9-17周任课教师、助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首先,田铮对《劳动教育》第四次线下课——未来劳动与职业劳动素养模块进行了说课,重点介绍了未来劳动、劳动能力和劳动管理能力三个部分,并通过多种教学方法引发学生对专业劳动、职业劳动和生活劳动能力的思考。

随后,张岩结合劳育教师的线上平台上课情况,建议任课教师增强移动互联时代中开展教学设计和应用智慧教学工具的能力,合理设计和使用信息化教学手段。明确课程考试形式和成绩构成比例,并提醒教师期末成绩提交时间及要求。

本次教学工作坊聚焦职业劳动和未来劳动,为劳育课程的第四部分梳理了教学目标和教学方法,提升了线上教学效果,保障课程顺利结课。(通讯员:张岩)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